close

-------------------------------------------

珍味燒臘

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8號

電話: 02 2929-8165

營業時間: 每周日公休 上午11:00 - 15:00 下午16:30 - 20:00

-------------------------------------------

由於住在永和永安市場

所以其實很常跑來保平路覓食

保平路上兩家燒臘其實都吃過無數次

對比起來我相對喜歡珍味

也不是說陳記不好 但論精緻度的話是珍味取勝

陳記以後有機會再寫

珍味處在保平路這永和美食街上

能夠在列強環伺之下 特別是陳記這天天大排長龍的店家附近

一定有他的厲害之處

平常我都是點叉燒油雞飯

不過這次特別點了 三寶飯 85元

珍味是屬於台式風味的燒臘店

跟陳記同樣是選擇四樣的配菜

就燒臘店來說四樣配菜這樣的CP值算是挺高的了

湯在外面自取

不過人一多有時還蠻擠的

話說其實我不太喜歡他們家的湯

總是有一股不是很自然又或是說不搭調的鹹味

大多時候都是蔬菜湯 但是可能沒有熬煮的關係就不曉得加了甚麼增加鹹味

但是又沒其他東西配了也只好喝了

但是我本身不是很喜歡就是

燒鴨很大塊又扎實 其實我比較少吃他們家的鴨

因為我更喜歡他們家的油雞跟叉燒所以大部分是點雙拼居多

不過今天的燒鴨表現也不錯 

外皮十分的酥脆 可以享受到咬下之後油脂流出的感覺

鴨肉也很扎實

油雞一如往常一樣的水準

不過珍味沒有自取的蔥油可以隨便加

不過本身油雞味道就蠻重的

皮滑而肉嫩 口感十分不錯

 

叉燒 好的叉燒就是要肥瘦均勻

看看這叉燒可以明顯看到肥瘦相間

特別喜歡他們的叉燒 總是沒有讓我失望過

還吃得出外層微脆而帶有燒烤的焦香味

是好叉燒啊!

配菜跟飯的部分 

保平路上的兩家店都是四樣配菜

而大多時候多有8~10種不同種類的配菜可以自選

配菜都表現得不錯 畢竟也都是挑自己想吃的

飯的部分 他們家有時候會太濕黏 算是個缺點

因為濕黏的飯又淋上滷汁會整個糊在一起

不過今天的狀態算是還好的 所以運氣還不錯

-------------------------------------------

保平路上的珍味燒臘

身處於永和美食街地段的店 每天用餐時間也都是大排長龍

喜歡他們處理的肉類 算是在永和地區最喜歡的

也很早就賣完了 常常發生下班晚了一點就買不到的情形

所以想吃就要趁著開店的時候啊 沒甚麼客人的時候去最棒了

燒臘的靈魂:肉 -------★★★★★ 5
加分的配角:配菜 -----★★★★☆ 4
簡單有深度:飯  -------★★★☆☆ 3
蘿蔔乾&蔥油 --------★☆☆☆☆ 1
不可輕忽的:湯&紅茶 -★★☆☆☆ 2
用餐環境 -------------★★★☆☆ 3

 

arrow
arrow

    一個人的武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